安徽省侨联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8-07 11: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8月7日讯(记者胡俊)安徽省侨联消息,8月1日下午,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向明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安徽省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安徽省侨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毕清出席会议,省侨联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安徽省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团结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侨联组织作为党委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要立足本省新的侨情,提高站位,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安徽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侨联自身优势,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为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作出侨界应有贡献。

吴向明强调,全省各级侨联要认真学习领会安徽省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刻领会蕴含在各项举措中的新发展理念和发展思路,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奋力投身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展现全省侨界新作为,作出侨界新贡献。

一要坚持“两个维护”,切实抓好党建工作。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融入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始终保持侨联组织的政治性。要按照省委部署,认真开展好“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坚定政治方向、增强纪律意识、树立为政之德,真正把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宗旨落实到具体实践中。

二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展现侨联新作为。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需求,着力服务人才工作,助力引进创新人才,为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展现侨联新作为。要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2周年为契机,结合侨联工作,在侨界群众中大力弘扬敢为人先、改革创新的小岗精神,拓宽对外联络联谊、文化交流渠道,为我省开放发展储备更丰富的侨务资源。

三要树立担当意识,增强真抓实干责任感。要按照省委要求,把抓落实作为严守政治纪律的“试金石”,作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压舱石”,作为增强本领的“磨刀石”。要提振“精气神”,突出求真务实抓落实,结合侨情发展新情况、新问题,带着问题下基层,把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引向深入。要强化干事创业的用人导向,树立正确政绩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充分调动各级侨联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安徽篇章贡献侨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