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协副主席杨玉华一行到贵州毕节考察长江支流生态

发布时间: 2018-08-07 11: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肖昌元 孙潋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8月7日讯(记者胡俊 通讯员肖昌元孙潋)8月4日至5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率湖北省政协考察组,到贵州毕节市考察长江支流生态保护和修复情况。毕节市政协副主席付业春、贵州省政协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梁大立陪同考察。

杨玉华一行先后深入黔西县古胜村、大方县星宿乡考察生态建设和天然林保护情况,听取当地负责人情况介绍。考察中,杨玉华对毕节良好的生态环境印象深刻,她说,毕节市处于长江中上游,践行“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要求,在大力抓好环境保护的前提下发展经济,厚植生态文明新优势,寻找经济发展新动力,将生态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等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通过考察,看到毕节的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石漠化综合治理等重大生态工程,成效显著,后发优势明显。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初步建立,以生态为依托的绿色产业也发展了起来,毕节依托生态优势,着力打造“生态康养”产业,符合毕节发展的客观实际。

杨玉华还充分肯定了毕节市退耕还林工程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的做法,这样既保护了生态、涵养了水源,又因地制宜发展了农业产业,为脱贫攻坚夯实了基础,毕节探索性的试验是成功的、有效的、值得借鉴的。

杨玉华说,两地虽然情况不同,但秉承共同的发展理念,有着很大的交流合作潜力,希望通过政协渠道进一步加强两地间的联系、沟通、协作。

黔西县、大方县政协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