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统促会举办“文脉中华·壮美塞外”——埃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宁夏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8-06 11: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8月6日讯(记者胡俊)7月15日至21日,中国统促会举办“文脉中华·壮美塞外”——埃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宁夏行活动,邀请来自埃及统促会的13名代表先后赴北京、宁夏参访。埃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建南担任团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宋为陪同参访。

访问团拜会全国政协

访问团拜会中国侨联

在京期间,访问团一行受到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吴国华、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金汝彬和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孙凌雁的亲切会见;在宁夏期间,宁夏自治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继宏、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谢晓光等热情接待了访问团一行。

访问团拜会中国伊斯兰教协会

围绕“文脉中华·壮美塞外”主题,访问团先后参观了宁夏博物馆、宁夏最大清真寺南关清真寺、旧石器时代遗址水洞沟遗址、游牧民族艺术画廊贺兰山岩画,广泛了解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特别是加深了对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的认知。

访问团参观银川世界岩画馆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在宁夏的参观考察活动让访问团成员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少数民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取得的发展变革。大家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对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央民族宗教政策的学习,积极在埃及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广泛团结凝聚在埃各民族侨胞,坚决抵制各种分裂活动,为实现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