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参政议政言之有据有理有度有物

发布时间: 2018-08-05 09:40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林仪 刘颖颖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记者近日从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八届二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在全省组织开展深调研活动。活动围绕科技创新、区域经济和乡村振兴三个重点,组织各专委会负责人联合赴汕尾、肇庆、云浮、清远等地区调研。通过在肇庆、中山市召开调研中期推进会,在广州召开成果汇报会,编印《深调研报告汇编》等举措,新一届九三学社成员深化了对省情的认识,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建言出力取得成效。

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主委张少康在讲话时指出,一年来,在社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九三学社广东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加强思想建设,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水平、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开展特色社会服务,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为广东改革发展大局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九三学社广东省委积极参与广东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省委主委带队赴江门、珠海市调研,提出“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珠三角与粤东西北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发展”的建议。此外,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发挥青年社员作用,提交关于推进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的调研报告。

“无论是承接社中央项目还是省内履职,只有开展深调研,参政议政才能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会议号召全省九三学社组织和社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实现全省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做出新贡献。

会议产生了九三学社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