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第九届江苏教育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18-08-03 10: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会议现场

中国网据民盟中央网站消息   7月30日至31日,民盟江苏省委主办的第九届江苏教育发展论坛在苏州举行。论坛的主题是: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胡刚出席并讲话。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中共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出席并致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副书记郑强,民盟省委副主委窦希萍、熊思东、刘灿铭等。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主持开幕式。

徐辉充分肯定了多年来民盟江苏省委坚持举办教育发展论坛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他说,民盟江苏省委教育发展论坛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组织工作好,每届论坛都精心筹备,得到地方政府和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二是论坛主题好,紧扣教育发展需求和地方教育发展实践;三是参会人员水平高,提交论文视角很好,质量很高;四是论坛成果转化好,为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对今后进一步办好教育发展论坛,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民盟的论坛要与学术论坛相区别,紧扣主题为参政党履行职能服务;二是与国家重大改革相结合,促进“放管服”综合改革;三是科学把握“内涵式发展”的含义,为理解、深化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智慧。

胡刚介绍了举办论坛的背景并提出要求。他说,民盟省委根据中共江苏省委批示精神,把“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列为2018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同时作为第九届江苏教育发展论坛主题。他要求论坛立足党派特点积极建言献策:一是多举措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二是完善高等教育发展资源配置;三是加强高等教育“放管服”综合改革。

洪流、郑强等应邀作主题报告。熊思东主持报告会并作了主题报告。

本届论坛共收到全省盟内教育专家提交的论文112篇,经专家评审,评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15篇,优秀奖25篇。部分优秀论文作者在论坛上作了大会交流,民盟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边霞主持大会交流。

论坛还设三个分会场进行了交流研讨。论坛结束后,民盟省委将编辑出版论文集,并对论坛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以提案、建议信和社情民意等形式提交省委省政府,供决策参考。

驻苏民盟中央委员、各设区市民盟市委会、民盟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江苏教育发展研究院及盟内教育专家共100余人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