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全国政协副主席主持,京津冀蒙政协主席齐聚,为这事做准备

发布时间: 2018-08-03 09:32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范俊生​ | 责任编辑: 王静

昨天上午,一个重要座谈会在京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还有京津冀蒙四个省区市的政协主席。大家围绕着一个主题,交流研讨了整整一上午。

这与全国政协将要召开的一个重量级会议有关。经中共中央批准,全国政协将于今年9月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按照要求,各省区市政协要组织本地各级政协开展学习研讨,并分别召开一次理论研讨会。在此基础上,全国政协分8个片区召开31个省区市政协学习研讨情况座谈会。今天的这个座谈会便是京津冀蒙片区座谈会。

与王正伟一样,部分全国政协副主席连日来也分赴各地,既出席各省级行政区政协召开的理论研讨会,了解学习开展情况,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还要主持召开不同片区政协学习座谈会。

这无疑是今年全国政协系统、各级政协组织的一件大事。从5月接到全国政协通知后,各地就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比如北京市政协5月就制定了学习计划和工作安排,共组织380多次学习研讨活动,编发《学习简报》60多期,市区两级4000余位政协委员和近千名机关干部参加学习,实现了学习主体、学习内容、学习研讨和学习形式的“四个全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市政协在网络学习上的探索创新,一方面录制“委员讲坛”网络课程32讲,另一方面在新媒体平台设立“委员读书会”栏目,邀请包括市政协主席吉林在内的30余位委员为大家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一系列经典论述。

这两周,市政协又分别组织召开党组成员和主席会议成员、界别、机关、区政协、理论研究会5个方面的研讨交流会,并召开市政协系统理论研讨会,为这次片区座谈会做好了充足准备。

座谈会上,王正伟充分肯定四省区市政协前一阶段学习研讨扎实深入有成效,兴起了学习热潮。他说,

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工作质量大提升。要聚焦加强改进,进一步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形成高质量学习研讨综合成果;加强对人民政协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探讨,努力为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供科学理论支撑。

京津冀蒙政协主席和四省区市的部分市区县政协主席代表分别发言。吉林在发言中提到,

北京市政协将坚持首善标准,努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作出表率,在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作出表率。针对查摆出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抓好整改落实。抓好政协组织党的建设,实现党的领导在政协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在政协的全覆盖。抓好履职提质增效,结合首都政协工作实际研究推进制度机制和实践创新,推进履职方式和服务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