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来东丽区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8-02 10:37 | 来源: 北方网 | 作者: 李冰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阎宇华带领检查组到东丽区,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市委《若干意见》及2018年统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检查。区委书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新,区委常委、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统战部长王玉凤,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区长张庆岩出席,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街道及党外代表人士50余人参加调研检查。

调研检查采取专题汇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党外人士座谈会、个别谈话及查阅有关档案资料的方式进行。

夏新从全区统战各领域基本情况、贯彻落实《条例》、《若干意见》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在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会上,组织部、教育局、工商联、华明街从分管领域、所属辖区统战工作开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措施进行专题汇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非公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教界10名代表人士就本领域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在个别谈话中,与统战部、组织部、相关街道负责同志、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10名同志进行了个别谈话,听取了意见建议。对照2018年各区统战工作绩效考评细则、重点任务督办落实项目台账及我区自查自评报告查阅了档案资料和佐证材料。

此次实地调研检查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市委《若干意见》颁布以来规模最大,检查最全面、最深入的一次,体现了市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东丽区委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法宝意识,切实担负起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不断健全统战工作体制机制,扎实推进中央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和落实。在新时代、新任务面前,东丽区委将进一步开拓创新,汇集最大“智囊团”、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开创我区统战工作新局面。(津云新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