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明出席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救护车捐赠接收仪式

发布时间: 2018-08-02 10:30 | 来源: 广西政协报 | 作者: 黄富强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民建广西区委牵线搭桥 中华思源携手芭莎公益

我区再获赠四十辆“思源救护车”

7月27日,“2018思源救护中国行(广西)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救护车捐赠接收仪式”在南宁举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将“2017年芭莎明星慈善夜”活动中爱心明星、爱心企业捐赠的40辆救护车,交付广西40个乡镇卫生院。至此,在民建广西区委的牵线搭桥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已累计向广西国定贫困县捐赠198辆爱心救护车。   

广西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在捐赠接收仪式上致辞,希望各受助单位尽快办理好救护车的相关手续,按时做好救护车后期维护工作,提高救护车使用效率;按照基金会要求做好出诊、巡诊等情况的记录和资料报送工作,杜绝出现公车私用、乱收费用等违规行为,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及时、快捷、高效的医疗服务;紧紧围绕我区脱贫攻坚目标,在提供医疗基本救护服务的同时,多开展义诊、送医送药下乡等惠民医疗活动,最大限度地发挥救护车的医疗急救和紧急救援作用,最大限度为农村医疗扶贫工作服务,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慈善基金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广西农村医疗卫生扶贫事业,多为广西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支招把脉、献计出力。   

据悉,在民建广西区委的积极争取和牵线搭桥下,多年来,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先后在广西实施了“思源水窖”“思源助学”等一系列项目,截至目前,已累计捐赠3000多万元。□黄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