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滁州市政协协商建言旅游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8-02 09:19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张国明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滁州坐拥好山好水好文化,但开发不足、利用不够,缺龙头项目、缺旅游目的地项目……”7月30日,安徽省滁州市“加快旅游业发展”对口协商会上市政协调研组的发言,引起与会人员共鸣。

滁州地处皖东,历史人文底蕴深厚,自然环境生态优良。近年来,滁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召开全市旅游业发展大会,出台《关于将旅游业培育成为重要支柱产业的意见》,吹响了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号角。

坚持“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协商资政就跟进到哪里”的履职思路,今年,滁州市政协也将围绕“加快旅游业发展”开展对口协商活动,列入《滁州市2018年重点民主协商活动计划》。6月到7月,市政协副主席查镜波、苏虹带领文史委、人资环委联合调研组,围绕加快旅游业发展主题,召开市直有关部门座谈会,深入各县市区实地调研旅游项目推进情况。

7月30日,滁州市召开“加快旅游业发展”专题对口协商会。会上,市旅游等相关部门作了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情况通报,市政协文史委、人资环委作了专题调研情况报告,与会委员围绕协商主题进行深入协商交流。

委员们指出,回看滁州旅游多年来发展历程,虽有突破,但进展不快,“一流资源、二流开发、三流服务”的发展状态还未得到根本改观,特别是开发水平、游客流量、经济收入、服务质量等与先进地区差距明显。对此,委员们建议:抓资源整合,坚持高位推进,加强规划引领,加大扶持力度,增强旅游发展动力;抓骨干项目,坚持外部引进和自主培育两条腿走路,解决滁州旅游发展“有星无月”问题;抓存量盘活,把生态禀赋、资源特色挖掘出来,把文化融入进去,打造滁州独特的旅游产业链和产品链……

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强调,要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发展中保护的理念,突出对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弘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此次协商会成果,创新思路,推动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张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