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赴西藏开展促进青藏高原服务业健康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8-02 09:12 | 来源: 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7月22日至26日,由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孙思敬率领的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促进青藏高原服务业健康发展”调研组赴西藏拉萨市、林芝市调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刘利华参加。

调研组提出,当前,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加快服务业发展对培育壮大新动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促进服务业健康发展可以有效推动青藏高原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调研组认为,保护下的开放发展是青藏高原发展的本质,作为第三极人文体验区之一的西藏,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把旅游业作为龙头产业进行突出发展,具有巨大的潜能,同时也符合中央对西藏的战略定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和生命共同体的要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