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展工:深刻把握核心要义 不断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8-08-01 09:4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胡京春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辽吉黑三省政协片区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胡京春)7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情况辽吉黑三省政协片区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要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着力在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上下功夫,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工作质量大提升,不断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卢展工充分肯定了三省各级政协学习研讨活动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确保党对人民政协全面领导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是巩固人民政协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客观需要,是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要全面深入经常地学习,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研讨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实现实践深入一分、理论武装跟进一步与学习深入一分、工作推进一步的良性互动。各省市政协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学习研讨活动取得更多思想认识成果、工作实践成果、制度机制成果,努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黑龙江省政协主席黄建盛、沈阳市政协主席韩东太、大连市政协主席王启尧、长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哈尔滨市政协主席姜国文以及三省部分市县政协主席代表在会上发言。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陈因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