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市政协原副主席贺振章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发布时间: 2018-08-01 09:1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原标题:广东中山市政协原副主席贺振章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中新网广州7月31日电 (索有为 粤纪宣)广东省纪委监委官网“南粤清风网”31日通报,日前,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监委对中山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原副主席贺振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贺振章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通报称,贺振章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漠,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有关规定,经广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广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贺振章开除党籍处分;由广东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贺振章,1962年6月出生,1983年9月参加工作,曾任中山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任中山市副市长,中山市政协副主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