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勇霞率海南省政协调研组来儋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8-01 09:18 | 来源: 儋州市新闻中心 | 作者: 何秀玲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马勇霞率省政协调研组来儋调研:儋州要走好特色发展之路 让群众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陈超王琼珠一同调研 谢雄峰陪同调研

7月26—27日,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率省政协调研组来儋,在市政协主席谢雄峰的陪同下,对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和改革开放成果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图为马勇霞一行在苏东坡像前合影留念。

儋州新闻中心消息 7月26—27日,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率省政协调研组来儋,对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和改革开放成果开展视察调研活动,详细了解儋州历史、人文文化、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 .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谋划推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有关情况。

调研中,马勇霞一行先后走访滨海新区旅游综合体项目、中和东坡书院、峨蔓古盐田等地聆听儋州发展故事,实地调研儋州文化旅游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马勇霞登上滨海新区旅游综合体项目观光塔,详细了解项目设计理念、业态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在东坡文化旅游区,了解东坡事迹、与苏东坡像合影留念;踏在峨蔓镇灵蕃村火山石铺成的挑盐路,穿过红树林,考察古盐田原始景观的旅游发展情况及周边生态环境保护状况。

马勇霞对儋州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果给予肯定。她指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中和东坡书院和峨蔓古盐田技艺等都是儋州改革发展的成果和历史文化的传承。近年来,儋州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人文自然资源,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战略目标,按照文化与旅游一体,市场与资源结合,开发与保护统一的思路,持续深入推进文物保护和利用开发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

马勇霞说,东坡书院的建筑样式和风格非常符合北宋时期的建筑物,最大程度地还原了东坡谪儋的生活情况,令人感触颇深。儋州要统筹谋划,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科学组团,将令人赞叹的故事注入现代化景区游当中,让游客们既欣赏美景,又增长学识,既提高了文化素养,也让儋州这一千年古郡声名远扬。要特别注意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与修复,千万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搞改革、促发展。

马勇霞强调,改革路和发展路需要人民群众的参与,需要社会各界一同迈进,但绝不能只要金山银山,不要绿水青山。儋州要始终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发展战略,取长补短、因地制宜地走出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来,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让老百姓理解并参与改革发展,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环境美了、生活好了、游客多了、社会关系和谐了。希望儋州再接再厉,走在全省改革发展的前列,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儋州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陈超,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王琼珠等省政协港澳委员一同调研。

市政协主席谢雄峰陪同调研。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马井镇委书记唐龙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峨蔓镇委书记陈清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萍,市政协副主席谢群峰等市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