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潘家玮:以一流状态展现一流作为

发布时间: 2018-08-01 09:0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潘家玮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杭州市政协要携手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努力实现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杭州的生动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最鲜活最现实的马克思主义,越学越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意义重大而深远,需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越学越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理论与实践的统一、真理力量和人格魅力的统一,需要带着政治责任学、带着深厚感情学;越学越深刻感悟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长期战略任务,需要紧密联系实际,在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上下功夫。杭州市政协一定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

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基本要义,是贯穿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鲜明导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高标准做深做实新时代政协工作,以一流状态展现一流作为。把牢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拓展完善协商议政格局,积极推进民主监督实践,着力提高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紧紧围绕中心任务,聚焦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杭州建设世界名城等全局性、战略性目标,聚焦杭州加快城市国际化、拥江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重大部署,找准协商议政结合点、民主监督侧重点、服务大局切入点,多献管用之策、多做有益之事、多建助力之功。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关注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化民生类提案双月协商、“六送”服务基层和群众等工作载体,把为民、利民、惠民体现到政协履职的各个方面,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

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是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和保证。杭州市政协要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为引领,推动政协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按照新修订的宪法和政协章程要求,更好地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界别的代表性作用、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提高政协履职质效。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部署,以“百千万”蹲点调研为载体,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力转变作风,努力提振精气神,切实提高政协工作实效,为杭州建设世界名城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杭州市政协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