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召开第四次月度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 2018-08-01 09:2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7月31日下午,安徽省政协召开第四次月度专题协商会,围绕提升平安安徽建设水平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肖超英、韩军、孙丽芳,秘书长车敦安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郑宏作主题发言。

会上,首先播放了电视专题片。张纯和、袁维海、阮怀楼、夏月星、武琼宇、李勇、林海等7位政协委员分别代表省政协第一至第七专题调研组作了发言。在现场互动交流和网络议政环节,部分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进行提问,省综治办、省公安厅、省高院、省卫计委、省司法厅负责同志先后对发言和提问进行了回应。本次协商会首次将网络图文直播内容在安徽政协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进一步扩大委员参与度。会议期间网民在线数突破100万人次。

张昌尔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平安安徽建设取得突出成绩。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社会发展新形势、社会治理新阶段、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等方面深化认识,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突破思维局限、部门局限、地域局限、技术局限,在夯实治理基础、完善体制机制、打造人才队伍、强化引导纾解上持续用力,加快形成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全省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当好党委政府与各界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为不断提升平安安徽建设水平积极献计出力。

姚玉舟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平安安徽建设,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有效解决了大量源头性基础性根本性问题,保障平安安徽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他强调,本次专题协商会选题精准、形式活泼、成果丰富,各级政法机关要充分运用好这次协商会的成果,进一步提升平安安徽建设水平,让协商意见开花结果、惠及群众,努力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