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全:在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上下功夫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18-07-31 09: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辉 | 责任编辑: 王静

7月29日,全省市州政协主席座谈会在汉召开。

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等17位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政协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7月29日,全省市州政协主席座谈会在汉召开,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提高履职能力水平,进行座谈交流,研究部署工作。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立全指出,在政协系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是全国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着眼于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把学习研讨活动引向深入,关键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查找不足短板,着力在加强和改进上下功夫、见实效,努力提高履职能力水平。

徐立全强调,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首先要提高政协党的建设质量。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根本遵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要突出抓好政协党的组织建设,积极探索界别组织设置和党员委员“双重管理”,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徐立全强调,党和国家事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的要求,大力实施履职能力水平提升工程,进一步健全完善议题产生、调查研究、成果反馈等制度机制,持之以恒提高协商议政质量。要加强全省政协系统上下联动,在服务中心工作、完成重大课题等方面加强合作、形成合力,为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汇聚力量。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副主席郭跃进、马旭明、彭军、张维国、杨玉华、秦顺全,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