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政协召开七届八次常委会议 专题协商推进白酒产业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 2018-07-31 08: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湖南政协网消息,727日,湖南省常德市政协召开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次会议,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专题协商推进白酒产业做大做强”。常德市政协主席李爱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副市长汤祚国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德市政协副主席何英平、陈位明、傅绍平、彭孟雄、洪振海、熊国建、张业梅、张力、张彬秘书长袁云波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政协老委员咨询团主任甘志敏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李爱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恢清作政情通报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 ,会议第一阶段,陈恢清通报了上半年常德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常德市委、市政府紧跟湖南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战略部署,大力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整体排位稳中有进,工作推进稳中有为,高质量发展态势进一步显现,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双过半”,特别是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引进省外境内资金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排名进入了前三强,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下半年,常德市委、市政府主要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三大攻坚、环境优化、民生保障、安全稳定七大方面,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李爱国用“发展有效、执行有力、推进有方”三句话高度评价上半年常德市政府工作。他指出,在严峻的宏观背景下,常德全市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能够快于同期、好于预期、高于全省,说明市政府的思路正确、措施对路、作风扎实、工作卓有成效。他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着力在助推发展上、优化环境上、传递正能量上出劲出力,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第二阶段,专题协商“推进白酒产业做大做强”。市政协研究室主任郭杰代表课题组汇报了调研情况。赵正鑫、郭志强、周俊峰、蒋祖玉、肖江华等委员和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做大做强白酒产业作协商发言,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振海作协商发言

洪振海在作协商发言时建议要坚定做大做强常德白酒产业特别是武陵、德山两酒的信心,要加强与两家控股公司高层对接沟通,争取两家控股公司进一步加大对两酒发展重视程度和投入力度,要在政策、税收、市场环境等方面给与更多的扶持。

 

汤祚国讲话

汤祚国对常德市政协和政协委员关注我市白酒产业的发展表示感谢指出,武陵、德山两酒发展是常德市委、市政府长期关注的重点,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来势和潜力。就如何推进白酒产业做大做强,他表示,一要高度统一认识,强化发展的目标导向,与两家控股公司高层达成共识,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实现武陵、德山两酒达到年产超过万吨、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税收分别突破两亿的目标。二要强化沟通,建立紧密的沟通机制,增强控股公司对两酒的发展信心。三要强化市场导向,根据销售情况,在消费群体、产品价格等方面精准定位。四要强化政府支持,在税收、品牌营销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五要强化两酒技术人才储备,鼓励和帮助引进高端专业人才。六要强化市场环境保障,规范市场行为,推动我市白酒产业发展。

李爱国表示,本次专题协商准备充分、调研深入,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前瞻性,希望政府及相关单位认真对待,积极采纳。

就如何推进白酒产业做大做强,李爱国指出,一要知己知彼,明晰目标。要找准市场拓展定位,按照“立足本市,做好周边,面向湖南,走向全国”的方向,循序渐进,推进发展。要找准消费主体定位,把消费主体放在本市、放在农村。要找准产品价格定位,推出包装精美、物美价廉的产品吸引消费者。二要坚定信心,昂起龙头。要抓住产业立市开放强市的大好机遇,借鉴历史和外地酒业发展的经验,挖掘常德及周边地区的广阔空间。三要政策扶植,营造环境。政府要高度重视,把发展白酒产业作为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范例、最具潜力产业发展的重点、实现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来扶持,给予政策支持。要加强市场营销,扩大宣传,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并通过《推进白酒产业做大做强的建议案(草案)》。

常德市政协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部分住常省政协委员、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区县(市)政协主席、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老委员咨询团成员列席会议。

(通讯员:何加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