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刘晓凯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7-30 14:35 | 来源: 贵州政协报 | 作者: 潘建 周杰 何佼阳 | 责任编辑: 胡俊

7月24日至25日,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贵阳举行。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应邀到会作情况通报。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应邀出席会议,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蒙启良、左定超、李汉宇、罗宁、陈坚、任湘生、孙诚谊、张光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贵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了贵州省政府关于全省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通报,并进行了协商讨论。会议期间,召开了省长与省政协委员座谈会。

刘晓凯强调,7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工作的重要指示,赋予了新时代毕节试验区建成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新的历史使命,为毕节试验区今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的组织,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汪洋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和孙志刚书记指示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的独特优势,助力毕节试验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具有全国意义的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既要论起来、又要干起来,充分借鉴全国乃至国际的新理论、新观点、新模式、新体制,促进观念认识新转变,思维方式新变革,能力水平新提高。同时,要支持遵义市政协持续办好赤水河流域生态经济发展论坛,支持铜仁市政协联合武陵山片区政协为脱贫攻坚和长远发展献计出力。

刘晓凯指出,人民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汇聚多党合作的丰富资源,营造多党合作的民主氛围,增强多党合作的实绩实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找准工作着力点,为省委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决策参考建议,努力做到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

会议还邀请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田惠光作了有关委员履职的专题讲座。

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住黔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各界别召集人,部分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机关其他在职厅级干部,各市(州)政协主席,部分县级政协主席,机关各处室、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会场

刘晓凯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