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别交流掀“头脑风暴” 市政协港澳委员与内地委员举行跨界别交流

发布时间: 2018-07-30 13:27 | 来源: 联合时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如何打响上海“购物品牌”?上海怎样应对公共安全领域风险挑战?为了承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上海出台了哪些优化政策?市政协常委、港澳委员副召集人关百豪,一口气提出一连串问题。

7月25日下午5时,列席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扩大)的部分政协委员,从世博中心会场赶往市政协,参加市政协港澳委员与内地委员跨界别交流活动。这项活动由市政协港澳台侨委、经济委、人资环建委、教科文卫体委、社法委联合主办,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徐逸波参加交流。

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40多位港澳委员与30多位内地委员互动交流。“跨界别交流带来头脑风暴。”徐逸波表示,不同界别、不同领域的委员,一起商议市政协今年重点调研课题,这样的“跨界”安排很有意义。他希望港澳委员与内地委员在本次活动中,加强交流、深入沟通,为进一步推动沪港澳交流合作和共同发展,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联合时报 

“进口博览会即将进入百日冲刺阶段,交通保障的成功与否,是影响此次活动的重要因素之一。”港澳委员段治白在发言中抛出一个“热点”话题。段治白的话音未落,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徐建民立刻抢过话筒:“我来说几句!这个问题也是我们课题组调研的一个方面。目前,上海从加快工程建设、加强环境整治、完善运行保障、提升服务质量4个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两位委员讨论正热,港澳委员林志民接过话筒:“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为港澳的企业带来巨大商机。因此建议香港、澳门与上海三地加速对接博览会相关事宜。”

活动现场,市政协经济委、教科文卫体委、人资环建委、社法委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抓住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机遇,推进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发挥上海核心城市作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文化大都市”“超大型城市风险特点和防控”课题调研相关情况。

“跨界别交流是专委会发挥界别作用方法途径的探索创新。”张恩迪说,通过交流,有利于让更多的委员进一步了解并融入政协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为委员进一步参与到上海和国家的建设发展提供机会和平台。通过互动交流,委员们也可以进一步增加议政的深度,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