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在京委员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 2018-07-30 09:2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加强藏传佛教人才培养,是关系我国藏传佛教未来面貌和健康发展的重要工作,对做好西藏和四省藏区群众工作、实现长治久安、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具有重要意义。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27日组织部分在京委员赴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就“藏传佛教人才培养”专题进行学习考察,并参观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览和西黄寺。

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总干事安七一向委员们介绍了藏学研究中心的工作情况。中央统战部七局巡视员、副局长徐志涛,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副院长刘鹏,中国佛教协会藏传南传佛教工作办公室主任清远,分别介绍了藏传佛教和人才培养的情况。委员们就加强藏语系佛学院建设,培养更多爱国爱教、符合社会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僧才,维护藏区社会安定、宗教和谐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下午,委员们来到西黄寺和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考察并座谈。在观看了学院宣传片后,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党组书记王长鱼介绍了学院情况。各位委员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对目前藏传佛教人才培养的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即将进行的相关调研有很大的帮助。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杨小波说,通过这样的学习考察活动,委员们对藏传佛教增进了了解,对藏传佛教人才成长规律、特点以及教育培养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助于委员更加深入地学习理解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有助于为做好新时代藏传佛教人才培养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