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率团赴宁夏青海考察调研 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18-07-30 09:13 | 来源: 南方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占文平 通讯员/洪晓龙)7月23日至27日,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率考察团,赴宁夏回族自治区、青海省学习考察,就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等情况与两省区政协进行座谈交流,探讨新时代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思路举措。

在与两省区交流座谈中,王荣高度赞赏两地政协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的做法和实效。王荣说,两省区政协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积极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务实举措,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中。在学习研讨活动中,宁夏自治区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和各支部上下联动,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做给一级看,引导广大政协机关干部紧扣专题、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认真撰写理论文章,发表在各级报刊杂志,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青海省政协学习形式活、理论研讨深、对照查摆实、剖析问题准,不断深化对政协性质定位的思考认识,强化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担当,推动学习研讨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王荣指出,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学习研讨活动,是当前全国政协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全国政协统一部署,广东各级政协认真组织开展理论研讨活动,着力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推动全省政协系统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工作质量大提升,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为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强调,全省各级政协要推动学习研讨活动往深里走、实里抓,进一步明确履职重点,校准努力方向,切实加强政协党建工作,坚定不移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更好发挥政协的功能和优势,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多做解疑释惑、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共识的工作。要创新政协履职实践,搭建更多协商平台,增强协商议政实效,不断完善政协制度体系,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努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考察团一行还深入宁夏银川市、中卫市和青海西宁市、海北州等地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民族宗教事务管理等方面情况。省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伟鹏参加了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