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中央对贞丰县第三期美术教育精准扶贫培训班”开班 吕彩霞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7-30 09: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潘之源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7月29日讯 7月25日,致公党中央对贞丰县第三期美术教育精准扶贫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举办。

本期培训为期8天,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辽宁省美术家协会理事王树嘉老师将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写生与临摹相结合、讲解与实际操作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贞丰县中小学的123名美术教师进行集中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开班仪式时指出,致公党中央一直十分重视对黔西南的智力支边工作,在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大力推进智力帮扶、教育帮扶和科技帮扶,通过各类教师培训、学生教育、科普基地建设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贡献。教育文化培训,是致公党帮扶实现教育均等化的重点工作,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是贞丰未来的重要塑造者,不论是文化素养还是品德学识,都是贞丰学子的榜样,希望参训老师把所学技能及时传递给孩子们,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文化自信,让贞丰的孩子们也能享有国家级的艺术教育。

吕彩霞与参训美术老师合影

据了解,“致公党对贞丰县美术教育精准扶贫培训班” 是由致公党中央主办的针对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对提高贞丰县中小学美术老师的教育水平,推动教育均等化和文化旅游发展,助力贞丰县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此前,去年7月和11月分别成功举办了两期培训班,对贞丰县的120余名中小学美术老师进行了集中培训。

期间,吕彩霞一行还先后到贞丰县龙场镇龙山阳光田园综合体、巷诺糯食小镇、者相土布小镇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贞丰县产业扶贫、文化旅游扶贫、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吕彩霞参观参训学员成果展

培训老师对参训学员写生教学

中共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中共黔西南州委统战部长罗春红,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雄义,中共贞丰县委书记陈湘飚,中共贞丰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郑梦英以及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刘淑慧等分阶段参加了活动。(本文系致公党中央宣传部供稿,记者胡俊,通讯员潘之源)

推荐阅读:

曹鸿鸣率队赴湖南开展“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债务风险防控”调研

致公党十五届中常会第三次会议在沈阳召开 万钢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