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万春率队到海口基层医疗机构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7-30 09:04 | 来源: 海南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7月26日下午,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调研组到海口市就“创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健康海南保障能力”开展专题调研。  毛万春一行先后来到海口市琼山区大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琼山区滨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美兰区演丰镇中心卫生院等地实地了解海口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分级诊疗实施、医联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层医疗机构运行管理、基层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待遇等情况。调研组一行还与海口市一线医务人员座谈交流,了解当前医疗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对策。  毛万春强调,创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健康海南保障能力,要结合国家政策和海南实际,努力实现医保、新农合的全覆盖,应保尽保;要想方设法使群众就医便利最大化,让群众能够共享改革成果;要按照政策,减少群众看病的经济负担,让群众看得起病;要做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内部机制建设,解决低效率问题,激发基层医护人员的动力和活力;各有关部门要在监管和服务上营造宽严有序的良好环境;要给予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探索更大的自主权和宽松的环境,发扬特区精神,力争让海南拥有全国最好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  省政协副主席李国梁、陈马林,秘书长王雄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