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扶贫快闪店亮相湖北十堰 开拓扶贫新空间

发布时间: 2018-07-30 09: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静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北京7月30日讯(记者 王静)27日,湖北省十堰市政府携手京东打造扶贫快闪店亮相十堰。本次以“南水北调,双扶结亲”为主题的快闪店活动,以无界零售搭台,用“扶智”和“扶志”为驱动,共推新时期南水北调的水源地和受水区共谋“互联网+”新经济发展。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胡中海,十堰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方建卿,十堰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朱云慧,茅箭区区委书记周庆荣出席开幕活动。

京东扶贫快闪店依托十堰的生态优势、特色产品和京东的品牌优势,向广大消费者展示和销售十堰特色扶贫产品。快闪店内展示商品有来自房县的手工纯酿黄酒、武当的天然道茶,还有丹江口至鲜翘嘴鲌,十堰瑰宝绿松石,其中29款农特产品来自贫困县,占比农特产品数量69%,彰显“生态十堰 食全石美”的品牌魅力。

京东无界零售扶贫快闪店亮相湖北十堰

十堰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方建卿扫码购买扶贫产品,开启当天活动的扶贫购物第一单

据悉,以扶贫为切入点的“京东无界零售快闪店”,是京东云落地十堰后所推出的首场活动,它扎根于十堰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厚土壤。2016年,十堰市在全国率先制定发布了6项十堰市精准扶贫地方标准,在全国首创“标准化+精准扶贫”模式。京东云落户十堰后,双方携手打造“南水北调新经济示范中心”,共建“一基地三中心”,助力十堰产业转型升级与创新要素聚集,打造出了“南北共建,互利双赢”的新格局。未来,以快闪店为载体的扶贫活动,十堰市还将在南水北调其他沿线城市开展。本次快闪店活动持续至 8月5日。

京东云副总裁李永明,京东云产业推广总监唐素珊,十堰京东云新经济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刚等出席本次活动。

茅箭区大川镇浪溪村种植的生态猕猴桃

下午,媒体采访调研团走进大川镇浪溪村和丹江口水库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作为十堰市的近郊高山无公害种养殖专业村,浪溪村以发展高山无公害阳荷、生态猕猴桃为龙头,带动养殖和林业林特等其他产业发展。茅箭区大川镇镇长郭晨晨介绍,浪溪村有特殊的地理和自然环境优势,800米左右的海拔非常有利于阳荷的生长。该村通过农村合作社方式,集中种植高山无公害蔬菜50亩,无公害特菜阳荷350亩,猕猴桃226亩,鲜桃30亩;茅箭区大川镇浪溪村书记张和昌介绍,该村还通过合作社带动养殖黑猪和蜜蜂发展,目前集中养殖200头、农户分户散养200头、养蜜蜂200箱。希望并欢迎京东把特色科技融入当地扶贫产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将大山中的绿色健康产品卖出去,帮助当地实现精准扶贫。

推荐阅读:

刘强东等针对假疫苗拟向政协提案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为疫苗担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