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美术双年展放歌改革新时代  首都青年共绘冬奥文化画卷

发布时间: 2018-07-29 11: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孙灵萱

中国网北京7月29日讯(记者 和海佳) “美绘梦想▪新时代▪青春志”2018北京青年美术双年展新闻发布会暨“激情冰雪 青春冬奥”主题创作展于7月28日在北京鸟巢文化中心开幕,旨在以视觉艺术的表现形式集中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建设与人民生活的发展变化,体现出国内青年美术家对时代变迁的感知与憧憬。

本届北京青年美术双年展的活动主题为“美绘梦想 新时代 青春志”,其中系列活动包括“一场冬奥展、一场双年展、一场全国青年美术艺术生态论坛、一场优秀作品拍卖、一系列艺术公益活动、一系列平行展”,以青年美术创作者的艺术作品展现近年来中国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人民日益改善的美好生活。

与此同时,在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的指导下,本届北京青年美术双年展特别策划了“激情冰雪 青春冬奥”主题创作展,集中展示了前期采风创作和征集的70余件冬奥会主题艺术作品,用艺术形式诠释了冬奥文化,传播冬奥精神,呼吁各界社会人士关注冬奥、了解冬奥、参与冬奥。

为了纪念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10周年,助力2022冬奥会筹办,本次开幕式现场还举办了社区青年共绘2022画卷活动,并邀请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行现场展示。

据悉,北京青年美术双年展是2016年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文联、中央美术学院和天津团市委、河北团省委共同发起的综合性青年美术品牌。

在现场,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团市委、天津团市委、河北团省委、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美术家协会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协办单位、参展艺术家代表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转载请注明: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APP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全国政协第七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在京召开

中办国办印发《意见》   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