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世班禅抵藏开展调研及佛事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27 09:45 | 来源: 中国西藏网 | 作者: 王淑 王媛媛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西藏网讯 7月17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乘机抵达拉萨开展考察调研、佛事活动。

  
图为十一世班禅乘飞机抵达拉萨贡嘎机场。摄影:王淑

十一世班禅乘坐的飞机抵达拉萨贡嘎机场时,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科站在欢迎队伍最前面迎接,敬献哈达,握手致礼,表达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欢迎。

图为身着藏族传统盛装的男女青年手捧象征吉祥如意的“切玛”和洁白的哈达,把美好祝愿敬献给十一世班禅。摄影:王淑

在位于拉萨市区的班禅行宫雪林多吉颇章大院内,一场更加热烈的仪式也即将进行。在雪林多吉颇章主殿前,僧人们提前绘制了金刚结等吉祥图案,一条尺许宽的地毯从欢迎队伍处一直延伸到主殿门前。来自拉萨各大寺庙的僧众代表和拉萨信教群众代表,带着虔诚和喜悦的心情,翘首以盼十一世班禅的到来。


图为雪林多吉颇章主殿前,僧人们按传统仪轨,迎接十一世班禅的到来。摄影:王媛媛

图为僧俗信教群众手捧哈达翘首以待十一世班禅的到来。摄影:王淑

当大院内响起法号声时,早已在此等候的僧俗信教群众纷纷翘首踮足,盼望一睹十一世班禅的风采。十一世班禅刚下车,高僧们手持香炉,打着幡幛、华盖,吹奏佛乐,以藏传佛教最隆重的礼仪迎接班禅额尔德尼 确吉杰布的到来。身着藏族传统盛装的男女青年,向十一世班禅敬献象征吉祥如意的“切玛”,表达拉萨各族各界人士和僧俗信教群众的美好祝愿。在此等候的西藏自治区有关领导也与十一世班禅互敬哈达、互致问候。

图为西藏自治区有关领导与十一世班禅互敬哈达、互致问候。摄影:王淑

十一世班禅面带笑容,在众高僧的簇拥下,向两旁欢迎的僧俗信教群众颔首微笑、招手致意,缓步进入主殿。


图为十一世班禅面带笑容,缓步进入主殿。摄影:王媛媛

当十一世班禅脚踏吉祥红毯走过时,手捧洁白哈达、身行躬身礼的僧俗信教群众们才直起身子拿出手机留下这难忘的一幕。他们相信,作为藏传佛教大活佛的班禅喇嘛是无量光佛的化身,自己能够到现场欢迎班禅喇嘛抵藏,是件特别荣幸的事情,要将这样的殊胜经历通过手机记录下来,传递给亲朋好友。(中国西藏网 文/图 记者 王淑 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