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澧县政协促河长制落地 让水环境保护成为自觉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7-27 09:4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杨波 | 责任编辑: 胡俊

本报讯“维护河湖健康生命、保障水生态安全,还需要各级各部门真正重视、下足力气……”7月19日,湖南省常德市澧县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围绕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开展专题协商。

为助力河长制在该县落地见效,县政协将其作为今年主席会议重点协商课题。5月,由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别牵头,委室负责人参加,利用集中走访委员的机会,深入全县19个镇(街道),采取实地走访座谈等形式,广泛调研;针对调研了解的情况,组织县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看现场、听情况。在此基础上,形成《关于深入推进我县河长制工作的建议(草案)》。

《建议(草案)》认为,澧县水资源丰富,河湖库众多,自去年启动河长制工作以来,取得了较好成效。监管体系初步建立、基础工作全面展开、综合治理初见成效,但目前全县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尚处在起步阶段,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建议各级各部门真正重视、下足力气。形成合力,引导公众参与、强化协调联动、严格考核问责;多出实招,控源头、强管理、巧结合;强化保障,经费保障、技术保障、人员保障。

与会政协委员和部门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和《建议(草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完委员建言,副县长赵长津表示将充分吸纳政协的意见建议,在强化责任上加力,实行河湖管理责任全覆盖;在注重长效上加力,牢牢抓住长治这个关健,长期地抓治理、长期地抓保护,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用制度管长远、管根本;在综合施策上加力,整体联动、水陆共治、全民参与,让水环境的保护成为澧县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