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台湾青年大陆暑期实习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7-27 09:0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汪俞佳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第七届台湾青年大陆暑期实习活动启动仪式7月26日在民革中央机关举行。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在会上表示,两岸关系发展的前景与年轻朋友的未来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台海和平稳定,两岸融合发展,年轻朋友们才会有更好的生活环境、更多的发展机会、更精彩的人生舞台。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台海和平稳定,需要两岸年轻人求同存异、共同努力。大陆将会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全面推动各项惠台措施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搭建平台,为广大台湾同胞施展才华和实现人生理想抱负提供广阔的舞台。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民革中央已连续7年举办台湾青年大陆暑期实习活动,实习岗位由20个扩大为100个,并且86%可转化为就业岗位,实习企业由4家扩展为28家,实习城市也由北京一地延伸为北京、深圳两地。通过台湾青年大陆暑期实习团活动,共有252位台湾优秀青年到大陆企业实习,其中30位同学实现就业梦想。

据了解,为保证实习活动能够更加规范地举行,切实保障台湾实习生和实习岗位提供企业的切身利益,民革中央以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的名义,分别与各实习企业以及台湾合作协会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