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工商联赴内蒙古通辽开展扶贫协作 将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26 17:21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7月18日至20日,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带队,赴内蒙古通辽市开展扶贫协作对接工作,来自东城、朝阳、丰台、顺义、怀柔、房山等6个区的民营企业家20余人参加了扶贫协作考察对接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科左后旗、科左中旗、库伦旗、奈曼旗4个国家级贫困旗,深入了解当地产业发展、资源禀赋、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慰问了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考察中,各企业与当地旗、村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多项帮扶意向。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拟通过建立“互联网+党支部+金融扶贫”的模式,在库伦旗进行产业帮扶;北京博龙阳光新能源公司在科左后旗建工厂,进行就业帮扶;韵海投资有限公司拟利用侨商、央企、外资企业资源,帮助奈曼旗进行蒙药市场开发;商鲲教育集团、华博创科技公司拟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孩子提供免费职业教育培训,帮助解决就业。

随后,北京市工商联与通辽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讲话。燕瑛指出,目前,北京市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京蒙对口帮扶决策部署,携手助力内蒙古自治区到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目标。2018年至2020年北京市安排财政资金29.75亿元用于京蒙扶贫协作工作。

“这次组织北京民营企业、商(协)会来通辽市实地调研,就是落实《北京市政府与内蒙古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的一次具体活动,同时,也为京通两市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攻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燕瑛表示,下半年,将继续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与内蒙古自治区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扎实做好扶贫协作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以精准扶贫为主题的“万企帮万村”活动,更大范围的激发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力度,以首善标准完成京蒙对口帮扶合作任务。

座谈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安润生,通辽市委副书记、市长郝茂荣,市委常委、副市长杜汇良介绍了内蒙古、通辽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开展京蒙合作、扶贫攻坚工作情况。北京市工商联与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签订了扶贫协作友好协议。北京互联网金融产业园总经理马小兰、北京博龙阳光新能源高科技开发公司董事长高旭明、韵海投资(北京)公司董事长张韵、北京圣火集团董事长王丰、北京商鲲教育集团纪委书记薛国全、北京华博创科科技公司董事长段联,以及通辽科左后旗、科左中旗、库伦旗、奈曼旗的旗委副书记、旗长先后发言,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