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经荣会见“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办公室成员并座谈

发布时间: 2018-07-26 10: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23日下午会见了深圳市副市长黄敏一行,并座谈交流。会议听取了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筹备情况汇报,作出了全国工商联参与慈展会的重点工作部署。

谢经荣指出,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越办越好,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成为传播公益慈善理念的风向标。未来三年,慈展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精准扶贫主题,体现了“四个意识”。工商联系统组织开展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精心指导下,在广大民营企业的积极创新参与下,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截至2018年6月底,进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管理的民营企业有5.54万家,精准帮扶6.28万个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3.99万个)的755.9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产业投入597.52亿元,公益投入115.65亿元,安置就业54.92万人,技能培训58.31万人。

谢经荣强调,全国工商联将充分利用慈展会平台,集中展示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模式与成就,弘扬民营企业正能量。集中展示“万企帮万村”行动与贫困群众合作生产的扶贫产品,引导动员更多的企业和社会公众通过购买扶贫产品的形式参与扶贫事业,营造“人人皆愿扶贫、人人皆可为”的浓厚社会氛围。

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力涛,深圳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