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省长与政协委员座谈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发布时间: 2018-07-25 08:3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黄静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7月24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与省政协委员座谈会召开。围绕深度贫困县、极贫乡镇、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主题,谌贻琴听取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就委员们普遍关注的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13位委员围绕推进深度贫困地区农业产业化、创新产销对接机制、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组通”硬化路建设、农民职业教育、易地扶贫搬迁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另有38位委员作了书面发言。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后,谌贻琴说,贵州省持续多年召开的“省长与省政协委员座谈会”,对于政府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具有重要意义,已经成为贵州省协商议政的固定形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在贵州的生动实践。

谌贻琴表示,这次座谈会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紧扣贵州头等大事、当务之急,非常务实、非常及时。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集合优势兵力、整合优势资源,采取超常规举措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希望全省政协以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为抓手,带动全省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干部和社会各界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为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加油助力。

刘晓凯表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中心的工作,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