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胜阻:循序渐进发展各级组织 不断加强民建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7-24 10:2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廉维亮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民建全国组织处长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出席会议并讲话。

辜胜阻说,今年是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民建组织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二是继承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坚定政治信念,认真履行职责;三是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深刻领会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弄懂吃透文件精神要求,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四是把握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做好后备干部队伍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好会员发展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民建会内监督。

辜胜阻表示,要循序渐进发展民建各级组织,不断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发展会员要注重质量,切实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注重后备干部培养,注重创新专委会活动形式。要按照民建中央总体部署,结合各地实际,创新工作思路,精心组织谋划,为民建全会工作发展做好组织准备。

来自30个民建省级组织的组织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介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