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赴陕西长武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7-24 10: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彦伶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张道宏在长武县调研宇家山村村委会建设

张道宏在长武县调研驴养殖基地

张道宏在长武县调研服饰加工厂

中国网据民盟中央网站消息 7月12日至13日,民盟中央副主席、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张道宏带领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和省民盟一行赴长武县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并深入实地调研。

长武县地处陕西省咸阳市西北部的陕甘交界处,是国家级贫困县。近年来,长武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底的7.93%降至2017年的5.59%,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2018年年底前,将有78个贫困村退出。

张道宏一行先后来到长武县巨家镇巨家村、亭口镇二厂村和宇家山村入户了解贫困户身体状况、家庭人员收入、脱贫进展等情况,现场查看村委会建设和服饰加工厂、驴养殖基地、光伏发电站等扶贫产业项目发展情况。在充分肯定长武县产业精准扶贫取得的成效后,张道宏指出,发展产业是稳定脱贫的关键,龙头企业尤为重要。希望长武县依托本地资源优势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激发内生动力,唤醒贫困群众的信心和底气,加大贫困群众在产业扶贫、资产收益扶贫等项目的参与度,形成合力,帮助每位贫困群众脱真贫、真脱贫。

张道宏一行还慰问了扶贫单位,认真听取了扶贫干部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扶贫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奉献精神,希望他们继续扎实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李彦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