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第二次经济形势季度协商会议 李佳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7-20 16:20 |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 作者: 郭俊楼 张靖怡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环保厅、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我区“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打赢三大攻坚战”的有关情况。9位政协委员、专家结合各自实际,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作了发言。

李佳指出,举办自治区政协经济形势协商会议的目的是,通过政协搭建平台,广泛听取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对经济形势的看法和意见,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分析研判经济形势提供决策服务。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提升政协经济形势季度协商会议质量。要进一步在精准选题上下功夫,协商分析既要全面,更要突出重点,聚焦聚力,汇聚智慧,力争议深议透,拿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要进一步在智库建设上下功夫,统筹全区人才和智力资源,选聘充实一批既有战略视野、政策理论水平高,又熟悉区情、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切实把政协智库建设好管理好运用好。

李佳强调,政协经济形势季度协商会议要聚焦党政关切,做好深度分析和研判,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原则,切实发挥好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各位政协委员和专家要立足党政决策需要,紧扣每次经济形势协商会议确定的议题,切实在深入调研、深度协商、精准建言上下足功夫,真正把政协经济形势季度协商会议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参政议政精品,服务和助力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