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提案委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7-20 09:59 | 来源: 贵州政协网 | 作者: 李丽 周家安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7月18日,贵州省政协提案委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任湘生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全省政协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推进会精神,通报了省政协提案委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研究讨论了《贵州省政协提案审查工作实施细则(草案)》。

任湘生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全省政协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推进会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扶贫思想,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贯彻执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奋力提升政协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提案服务质量,细化立案标准、优化立案程序,提高提案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正确把握提案工作要求,坚持尊重委员权利与保证提案质量相结合,坚持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结合,坚持前瞻性与可行性相结合。注重提案审查工作的全过程协商,妥善处理不予立案的提案材料,保障提案工作的提、审、交、办、督、复等各环节承转顺畅,让好提案中的善言良策汇聚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正能量。要加强沟通联络,进一步凝聚加强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围绕中心、聚焦中心,与中心同频共振,立足岗位职责,展现政协新作为。

贵州省政协提案委主任季森主持会议,专职副主任邓永汉,副主任谢一、王小乐、杜丹、王茂爱、李兵、唐亚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