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推进异地婚姻登记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7-20 09:23 | 来源: 南方日报 | 作者: 占文平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原标题: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7月19日,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召开“推进异地婚姻登记试点工作”对口协商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广东将向国家申请开展异地办理婚姻登记试点,有望推行异地婚姻登记省内通办。

协商会上,省政协专题调研组公布的相关专题调研报告建议:省政府专题报请国务院批准广东开展异地婚姻登记跨省试点工作。今年内在广州,并逐步在深圳、珠海、梅州、惠州、东莞与湛江等市开展婚姻登记跨市办理试点工作,总结经验后,开展“全省通办”;争取今年内在广州等已开展试点的城市先行试点跨省登记。

副省长李春生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秘书长吴伟鹏出席。

与会的民政部社会事务司负责人表示,跨区域婚姻登记工作便民利民,民政部作为业务主管部门将积极支持广东开展此项试点工作。(记者/占文平 通讯员/陈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