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业现:坚定信心决心 发挥特殊优势 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18-07-19 09:15 | 来源: 西藏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丁业现在区政协党组2018年第3次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发挥特殊优势 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日前,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协党组2018年第3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双周协商座谈会精神和全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扬,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亚蔺、桑杰扎巴、卓嘎、雷桂龙出席会议并传达相关文件精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阿沛·晋源列席会议。

丁业现指出,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为议题,是人民政协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建言资政和民主监督的重要体现,对于深刻认识宗教商业化的危害性、进一步理清治理思路和政策、促进宗教健康发展和净化社会风气具有重要意义。全区政协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严守政策法规红线,围绕选题开展调查研究和资讯论证,为区党委治理宗教活动商业化倾向问题献计出力。要以全区寺庙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等为载体,教育党政干部深入理解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引导信教群众正确认识宗教的本质和社会功能。要发挥政协宗教界委员优势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僧尼严守教规戒律,抵制商业化不良影响。

丁业现强调,全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对我区党政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吴英杰书记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是我区开展机构改革论证设计的行动指南,也是组织实施机构改革的重要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吴英杰书记重要讲话上来,坚定自觉地抓好学习贯彻,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全区政协组织要从战略全局和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来认识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好“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要发挥好政协特殊优势作用,在完成好政协本身机构改革任务的同时,对全区党政机构改革工作进行民主监督,确保党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全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工作全面推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顺利圆满完成,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保稳定,营造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改革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