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营企业精准扶贫基金成立苏宁红豆携手捐赠1亿元

发布时间: 2018-07-19 09: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6月23日,苏宁·红豆战略合作签约暨精准扶贫基金捐赠仪式在苏宁南京总部举行。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万峰,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工商联副主席周洁,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等领导、企业家共同出席活动。

活动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联合倡议成立“江苏民营企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精准扶贫基金”(下称“江苏民营企业精准扶贫基金”),苏宁控股集团和红豆集团携手向该基金捐资1亿元人民币(各出资5000万元)。同时,双方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智慧零售、智慧地产、物流、文旅、金融等诸多层面展开深层次的互助合作。

“江苏民营企业精准扶贫基金”是江苏省工商联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脱贫攻坚战略决策部署而专门在江苏光彩事业基金会框架内设立的,主要用于符合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产业扶贫项目,旨在进一步加大对江苏省内经济欠发达地区产业扶贫和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的资金投入,进一步提高精准扶贫效能。对此,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在讲话中指出,汇聚各方力量精准扶贫,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的十九大对全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设立“江苏民营企业精准扶贫基金”彰显了江苏民营企业家的风采,也展现了江苏民营企业家与党同心、扶危济困、回报社会的历史责任与担当。作为两家扎根江苏、志同道合的行业领军企业,此次苏宁与红豆携手,通过共同投入1亿元扶贫基金,不仅将对江苏的脱贫攻坚增添新动能,也将对全行业、全社会积极参与、支持脱贫攻坚事业产业巨大的示范效应。

作为多年的重要合作伙伴,苏宁控股一直致力于以“智慧零售”促进线上线下融合,推动零售业的升级发展,红豆集团也通过建设“智慧红豆”不断实现转型升级。从2010年苏宁易购上线开始,红豆就已经入驻。2018年,红豆在苏宁易购线上的增长率接近300%。此次苏宁和红豆的战略签约将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有效形成优势互补与创新协作,共同提升商业效率和行业竞争力。

对此,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民营企业要带头反哺社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此次苏宁与红豆的战略合作,就是基于江苏精准扶贫工作的一次重要协同。希望通过和红豆携手助力精准脱贫工作的开展,扛起江苏企业时代担当的大旗,助推江苏民营企业在新时代的崛起,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则在致辞中表示,守护绿水青山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样需要我们有责任担当精神。红豆与苏宁事业理想不谋而合、发展蓝图相向而行,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清晰的合作愿景。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能够为苏商群体在精准扶贫和团结协作方面做出表率,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