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体能与足球教育研究院在北京成立

发布时间: 2018-07-18 16: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讯 7月18日上午,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幼儿体能与足球教育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

与会嘉宾共同为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幼儿体能与足球教育研究院”揭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主任郝锐介绍,幼儿体能与足球教育研究院的成立,旨在帮助中国青少年儿童在3——6岁的运动发展关键期得到科学、系统的体能和足球教育,让幼儿具备优秀的运动兴趣、运动习惯和强健的体魄。

幼儿体能与足球教育研究院院长殷红博教授表示,未来研究院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举办全国幼儿足球万园工程公益活动;二是举办“国际幼儿体能与幼儿足球高峰论坛”;三是举办“全国幼儿足球大会”暨全国幼儿足球锦标赛;四是举办“全国幼儿足球教练千师培训计划”。此外,他们还将加大力度,在全国大力推广普及幼儿足球教育活动,“希望未来中国3到6岁的孩子都能够对足球产生兴趣,并且能够科学、快乐、安全的踢球。”

“我们不仅希望孩子们能够多踢足球,还想通过足球这项运动健全他们的人格,锻炼其拼搏向上的民族精神”,幼儿体能与足球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说。

与会嘉宾与幼儿园的足球队小朋友合影留念

据了解,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成立幼儿体能与足球教育研究院,是为了贯彻国家校园足球发展战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足球要从娃娃抓起”的指示精神,旨在培养幼儿的运动兴趣和运动习惯,让中国亿万幼儿在6岁前的发展关键期都能开展科学、系统的体能教学,培养他们的足球兴趣和足球习惯,让中国足球运动从幼儿园开始推广普及。

推荐阅读:

暴雨来袭:“看海模式”下,城市内涝如何解决?

抗癌药价有望“明显下降” 电影推动社会进步“真的发生了”?

横幅一拉,照片一发,这样的红色教育是闹哪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