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政协副主席阮诗玮带队赴浙、苏学习考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7-18 11: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福建政协网站消息,5日至13日,福建省政协阮诗玮副主席带队赴浙江、江苏两省,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进行学习考察。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滕头村、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湖州市安吉县余村、杭州市余杭区小故城村,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山联村和惠山区田园东方、扬中市新坝镇、南京市江宁区石地村等地学习考察,并分别与浙江、江苏两省有关部门、村民、经营业主等开展座谈交流,听取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经验做法、保障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考察中,阮诗玮指出,浙江、江苏两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浙江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开展“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近期,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下发了《关于学习推广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经验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进一步提高学习推广浙江经验重要现实意义的认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务求实效。江苏在农业产业发展、农业科技装备水平、农村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重塑乡村文化生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大大提升了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和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阮诗玮要求,考察组要认真学习研究浙江、江苏两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的经验,尤其在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等方面的做法,结合我省目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及亟需加强和改进的地方,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