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政协召开《实施福建华侨文化工程助推新福建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调会

发布时间: 2018-07-18 11: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福建政协消息,13日下午,福建省政协召开《实施福建华侨文化工程助推新福建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调会,提案单位福建省致公党负责人、提案者洪碧玲委员,提案承办单位福建省侨办、发改委、文化厅、旅发委、侨联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会,福建省政协王惠敏副主席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提案单位关于提案相关背景和意图介绍,各承办单位介绍福建省华侨文化保护与宣传的有关情况,并研究讨论了重点提案督办方案。

王惠敏在会上指出,华侨文化工作一直是福建最具特色和活力的文化内容之一,也是发挥文化的桥梁和引领作用,促进福建省与“海丝”沿线国家交流合作。福建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将《实施福建华侨文化工程助推新福建建设的建议》作为重点提案督办,充分体现了对华侨文化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王惠敏围绕重点提案督办方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办理好这一重点提案,既是法定义务,也是政治责任,既是接受监督,也是推动工作的有效形式,要切实把办好这件重点提案的过程作为改进和提升具体工作的过程,高效有序推进办理。二是要明确职责,各承办单位要主动协作配合,加强沟通联系,对照提案的内容和各自职责任务分工,进一步补充完善办理方案,按时规范完成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共同努力把实施福建华侨文化工程助推新福建建设的建议办成精品提案。三是要注重实效,要通过深入调查研究,了解我省实施福建华侨文化工程发展的现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借鉴兄弟省(市)的经验做法,研究提出实施福建华侨文化工程的意见建议,供福建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为弘扬福建华侨文化,助力“海丝”核心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