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黄河生态带建设引来河南省政协考察团

发布时间: 2018-07-18 11:16 | 来源: 滨州日报 | 作者: 隆卫 | 责任编辑: 胡俊

滨州日报讯 7月15日-16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一行15人在山东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孙广生的陪同下到山东滨州就“黄河生态带建设”进行学习考察。滨州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副主席侯学锋,秘书长马福祥参加活动。

考察组一行观看了滨州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后,先后到打渔张生态湿地、安定水库(南海)、小开河湿地详细了解了滨州市黄河生态保护建设开发等方面相关情况。打好生态牌,做足水文章。近年来,滨州市立足滨州黄河实际,同创建国家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和建设沿黄生态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区相结合,着力打造“两带、三区、四园、五基地”,形成了“以黄河两岸生态文化带为主轴,两处国家水利风景区和打渔张AAAA级景区为核心,四大精品化果园和五处规模化苗木基地点缀其间”的发展格局,有力助推了黄河治理开发与管理保护事业发展,为滨州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周春艳对滨州市黄河生态带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加深友谊,共同推动黄河生态带建设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