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北京市西城区委会对口帮扶助力脱贫

发布时间: 2018-07-18 08:59 | 来源: 团结报 | 作者: 魏 威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民革北京市西城区委会、民盟西城区委会、西城区侨联对口帮扶协作联合工作组一行11人,在民革西城区委会副主委雷湘方等带领下,共同赴河北保定市阜平县开展扶贫、义诊、讲座等活动。

民革党员、西城区广外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阎甡,民革党员、宣武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刘磊与来自西城区侨联的2名医学专家专门为当地患者提供诊断治疗;来自民盟区委会的专家则作了《打造商标品牌,助力脱贫致富》专题讲座。

义诊、讲座活动结束后,工作组与中共阜平县委常委、副县长孟科就扶贫工作交流座谈,并考察了现代食用菌产业核心区。民革西城区委会表示,将进一步挖掘现有资源,为阜平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献计出力。

据悉,根据北京市和西城区精准扶贫工作分工要求,西城区与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保定市阜平县、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喀喇沁旗、呼伦贝尔市鄂伦春旗、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共五地进行结对帮扶。近期,民革西城区委会还将按照计划赴对口帮扶的张北县开展义诊、讲座等帮扶活动,力求挖掘资源、对症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