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乘助学基金”成立暨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助力教育扶贫

发布时间: 2018-07-17 17: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7月17日讯(记者胡俊)17日下午,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百乘助学基金”成立暨捐赠仪式在京举行。北京百乘金科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现场捐资200万元,用于帮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青少年学生完成三年高中学业。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教育扶贫能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扶贫。他希望“百乘助学基金”在以后的活动中,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照基金的宗旨开展活动,专款专用,接受社会监督,本着公开、透明、规范的原则,管好、用好每一笔款项。

北京百乘金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贾鹏表示,今天设立“百乘助学基金”是百乘公益专业化管理的第一步,未来将继续加大公益投入,利用科技创新赋能,让企业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贾鹏认为,普惠与公益,核心不在于“输血”,在于“造血”和“授之以渔”。后期希望能逐步结合百乘金科多年积累的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科技创新优势,借助普惠金融推动社会资源公平化。  

据了解,百乘助学基金拟于今年9月份在陕西延川、甘肃庆阳、江西上饶等革命老区设立“百乘树人班”试点,学校将设立专项资金帐户,定期向学生发放生活资助款,专款专用。

仪式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侨爱心工程部主任矫江莉主持。北京百乘金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郎丹柯、副总裁刘思杉等出席捐赠仪式。

图为出席捐赠仪式的部分领导嘉宾合影。(右三为何继宁,左三为贾鹏。)中国网记者胡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