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在宁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7-17 09:5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沈科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第四届“2018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于7月15日在南京大学开幕。活动由中国科协交流部、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江苏省科协港澳台科技交流中心、南京大学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办公室共同承办。活动将持续到7月21日。

训练营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交流与合作,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本届活动从5月份启动筹备,在“海峡两岸暨港澳协同创新联盟”工作站的努力下,广泛征集,200余人报名。经过专家评选,已邀请100名具备创新创业精神的营员,参加全封闭式七天的集训活动,在此期间食宿行统一安排,不收取任何费用。据统计,携带项目参营的学员占比超过93%,项目主要涉及人工智能、智能制造、3D打印、教育教学、健康保健等领域。

为了提升营员的创新思维和实战能力,并对营员带来创业项目的实战辅导,训练营期间开设创新创业趋势、金融+区块链、商业模式研究等多项训练课程。共邀请专家13名,授课教学10场次,项目打磨提升2场,外出参访考察5场,项目展示及评审3场。

营员们还将参与破冰融合、早安活动、思维训练、头脑风暴、café talk、互动之夜、企业调研等特色活动。在营训期间,营员将提升创新水平,打磨创业计划,并将由创业导师、行业专家、风投顾问等对营员的项目路演进行全真模拟评审。

此外,评选出的优秀营员及项目,可由训练营主办方推荐参加第四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i创杯”国内有代表性的双创大赛之一,专注于互联网领域。获奖者将获得资金支持、创业培训、政策扶持,并有机会与诸多投资机构对接。(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