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优秀骨干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7-17 09:19 | 来源: 吉林日报 | 作者: 蔡青松 粘青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原标题:台盟中央优秀骨干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在长召开

近日,台盟中央优秀骨干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在长春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

台盟吉林省委会主委孔令智汇报了近年来台盟吉林省委会优秀骨干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与会的老中青三代盟员代表分别从中共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和台盟组织的关怀教育、老领导的言传身教、自身的成长经历、台盟的“台”字基因等方面作了汇报发言。

在听取吉林台盟骨干盟员代表发言后,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勇分别就大家提出的一些建议,如入盟年龄及人员层次限制、扩大盟员发展对象等作了相关说明和政策解读。

苏辉指出,2018年台盟中央十分重视组织建设工作,自全国两会以来,由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带队对全国各省、市级组织就优秀骨干队伍建设进行调研。并号召优秀台胞按照中共中央对台的大政方针,加入台盟组织发挥作用。

苏辉强调,要全力以赴推动组织建设和盟员发展。老一辈盟员要发挥传承宣讲台盟前辈光辉传统的作用,完成记录口述历史和台盟志的任务,通过了解历史,汲取对台盟事业的感情,让统一战线工作薪火相传。中年盟员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珍惜台盟组织集体的政治地位,观察社会热点,为本省的重点工作提出好的建议。台盟省委会要积极组织青年盟员和青年台胞回岛认祖归宗进行文化艺术等交流,为祖国统一大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更大的作用。

苏辉还到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台盟吉林省委会原主委袁柏雄家中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