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市政协组织参观“红旗飘飘 —中国共产党党旗诞生历程珍贵档案展”

发布时间: 2018-07-17 09:16 | 来源: 合肥日报 | 作者: 李想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建党九十七周年,13日上午,合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冰,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守祝,副主席戴夫、谢海涛、姚亚妹,党组成员、秘书长毛万里及部分市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赴安徽博物馆老馆,参观“红旗飘飘——中国共产党党旗诞生历程珍贵档案展”。本次展览由省政协办公厅、中国政协文史馆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合肥市政协协办。展览已于6月30日上午在合肥正式开展,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小樵,副主席奚芝英,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炜,副主席安岚参加了开幕式并观展。

展览共分为“高高打出共产党的旗子”“战斗的红旗”“高举团结抗战的大旗”“七大期间的公开征集”和“历时八十一载写入党章”等五个部分,以党旗的诞生历程为主题,通过大量珍贵历史照片及档案资料,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至今近一个世纪里的各个重要历史节点上的党旗样貌,从一个侧面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人披荆斩棘、求索奋进的苦难辉煌。

参展的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纷纷表示,重温党的历史,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知党爱党永远跟党走,凝心聚力、奋发图强,为合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贡献智慧力量。(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