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连市政协建议筑牢风险防控“隔离墙”

发布时间: 2018-07-17 08:4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东浩 孟雪莹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辽宁省大连市政协近日以“防控金融风险,助力大连市金融稳定和金融安全”为题召开十三届三次常委会议。

付强常委呼吁抓紧成立金融风险防控中心,健全重大风险处置长效机制,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强化金融法治工作,实现对金融活动监管全覆盖。

张威委员建议对政府债务实行严格的限额管理,明确市县两级政府必须将本地区政府债务余额控制在本级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债务限额内,将债务限额作为债务余额的红线,严禁突破。

如何有效防范重点领域金融风险的发生?董晶常委提出的思路是:坚持高质量发展,逐步降低地方政府高债务率;多措并举加快降低市属国有企业高负债率;逐步释放房地产结构性泡沫、降低居民地产投资杠杆;健全完善金融安全防线和风险应急处理机制,加快修复大连金融生态环境。

大连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强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要继续围绕这一关系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合力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