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启动全市政协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7-16 16: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肖昌元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7月13日下午,贵州省毕节市全市政协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推进会在毕节市政协召开。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全市政协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有关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和宣讲,形成全市政协合力推进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的最大共识。

据了解,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是贵州省政协为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作出的重大举措,即在全省政协系统开展百名政协主席挂帮百个贫困乡镇、千家委员企业帮扶千个贫困村、万名政协委员结对万户贫困家庭。

此前,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作出批示,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精准发力,注重以上率下、注重典型示范、注重实际效果,把“百千万行动”打造成为全省政协聚焦脱贫攻坚的响亮品牌和有力抓手,组织、引导、带动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干部和社会各界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毕节市政协主席宫晓农在推进会上指出,全市政协组织、委员企业、委员深度融入脱贫攻坚这场硬战,体现了“九个子”,即签状子,积极承担了政协人应有责任;结对子,结对开展了帮扶活动;挖根子,在帮扶活动中查找贫困根原;出点子,积极建言献策助推脱贫攻坚;教法子,切实抓好了各类培训工作;探路子,探索了脱贫攻坚的一些办法措施;建园子,委员企业投资兴建了一些农业产业园;投票子,真金白银地投入了大量资金助推脱贫攻坚;洗脑子,在帮扶中注重了扶志扶智工作。宫晓农表示,要深入学习全国政协及贵州省政协聚焦脱贫攻坚履职尽责新经验。迅速行动起来,为试验区如期实现全部脱贫目标贡献力量。

与会同志表示要认真落实贵州省委、贵州省政协和毕节市委、市政协关于抓好脱贫攻坚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全市政协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工作,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一线,众志成城把“百千万行动”打造为政协聚焦脱贫攻坚的响亮品牌,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展现政协新作为、作出政协新贡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扶贫思想、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毕节市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了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全省政协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推进会议精神。毕节市政协副主席马培译、肖远福、辜康乐、安南,秘书长谢祥贵出席会议。

(本文系贵州省毕节市政协肖昌元采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