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加持” 怡亚通打造“供应链+互联网”创新流通模式

发布时间: 2018-07-16 1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静

日前,怡亚通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数据显示,公司本季度实现总营收183.55亿元,对比2017年同期增长19.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8亿元,比2017年同期增长11.65%。

此外,怡亚通还发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总营收680,59亿元,对比2016年同期增长17.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5亿元,对比2016年同期增幅为14.74%。

从政策层面观察,2017年10月,囯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运用的指导意见》,首次在国家层面制定专项政策,明确“到2020年,形成一批适合我国国情的供应链发展新技术和新模式,基本形成覆盖我国重点产业的智慧供应链体系”;2018年5月1日,第一个供应链行业标准——《供应链服务质量要求》正式实施,供应链行业向更标准化管理,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作为供应链行业的发起者,怡亚通在过去21年中致力推动供应链行业在全国的普及,推动制定服务标准,让更多人了解供应链的商业模式,但行业标准的普及依然任重道远。

日前有媒体称“怡亚通8年里现金流为-112亿”,据怡亚通高层介绍,事实上,这8年中,公司业务量从300亿增加到2017年的近1000亿,现金流得到了最大化利用,该媒体认为的所谓“供应链的经营模式是依赖薄利多销”,实为对供应链行业的误读。怡亚通供应链服务是"1+n"模式,1代表核心企业,n是其上下游,供应链服务是桥梁,不承担产品问题与市场风险。怡亚通的商业模式特点是收取供应链服务费,并非从贸易中赚取价差,怡亚通因此可以有效规避市场及库存的风险,并非“薄利多销”。

怡亚通共享资源、互联互通,以“供应链+互联网”打造创新流通模型,通过扁平化使各品牌产品的供应商和消费者高效连接,减少流通中的重复建设,提升流通效率,降低成本,这或将改变中国流通行业散乱穷局面,促进中国供给侧改革,推动社会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